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

舌頭功是健心腦良方 - - 《三郎醫話》之外(十)

舌頭功是健心腦良方
--《三郎醫話》之外(十)

近日大學2631群組何玉柳發了題為《腦不萎縮,八十不痴呆一一舌頭功》的視頻,引起同學的興趣和討論,在這裏綜合幾則微信發與大家分享,希望對大家的尋求健康方法有啟發作用。

玉柳微信:
@Sam long @三昧斋客 :为了我们的健康,我们都来学学舌头操,远离老年痴呆!
三昧齋客微信:
玉柳发的舌功很好,我学了做了。谢谢!

三郎覆微信:

玉柳:
謝謝您有心,此舌頭操就是舌頭功,早在四十多年前的七十年代,我在廣州教書時,常乘閑往各公園“尋師”,就已經向在廣州中央公園晨運的一位老伯學會了,

他還告訴我舌頭在口內左右輕輕觸牙打轉到一定次數時,會產生很多唾液,這唾液是良藥,要吞下肚去(這是乾隆皇十常運動之一的“津常嚥”)

這功法我做了好多年了,我每天隨時都會自覺練舌頭功。舌連心,此功強心活腦。

金蟾功

我還經常練自創的金蟾功

1. 雙腳跟齊碰,腳面向兩旁擺開成“八”字形,

2. 身體全蹲下,腳板底平平觸地,不能蹺起起,

3. 雙手肘關節以下肱橈肌平貼地面,

4. 腹呼吸,盡可能提肛,丹田運氣,至少一分鐘後身體平直徐徐站起,氣沉丹田深深呼一口氣。


此功法練全身之氣,上通頭頂百會穴,下達腳底湧泉穴,上下貫通,南北融會,乾坤統一,功效妙不可言。



茲附上多日前隨便留影的片段相片幾張,供大家參賞。

謝謝!
三郎2017/1/14

阿雅微信:
三郎,怪不得你到现在仍思维敏捷、记忆力超强。

三郎覆信:

過獎過獎!不過我自覺思維還好,對事物反應算快,寫文章時聯想能力還行,我也小注賭馬賭百家樂,我將之看作是智力競賽、智力遊戲,也時有小收獲,從中得到愉悅,這是我的業餘消遣、愛好,

人嘛,一個成年人,尤其是老人,應該有些自己喜歡的、有益於自己健康的愛好,從愛好中得到心智的開啟磨練,更加得到愉悅開心,這樣病痛也少一些,心腦衰退得慢些,當然也就不那麽快老快死,可以多吃幾年人間煙火,如果你還留戀人間煙火的話😀😀

我基本上每天練氣功,
1. 十指尖梳頭60到100次一定做,
2. 舌頭功隨時隨地做,每次二分鍾也不用嘛,
3. 就是簡單的拉筋我也常會隨時隨地做,

如此日積月累,功自有成。

阿雅,您也可以做到,大家一起健康。我腦反應快,但在街上看到陌生的靚女卻沒多大反應,哈哈哈😀😀😀

附上《腦不萎縮,八十不痴呆》視頻及五張示範“金蟾功”照片。

2017/1/16三郎寫於醫室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