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

如何面對將會帶來死亡的惡疾一一《三郎醫話》之外(十三)


如何面對將會帶來死亡的惡疾
一一推薦關於死亡的帖子

一一《三郎醫話》之外(十三)


第二屆語文班楊仕成發的關於死亡的帖子文章,很有現實意義,特此向大家推薦,建議大家化點時間仔細看一看:


  • 手執手術刀割人癌瘤無數的醫生,當自己或自己的親人患上癌瘤時,卻第一時間拒絕割瘤化療電療的治療、
  • 有良知的有關醫生四處向醫界攔刀,呼籲“刀下留人”、無數患者生前受盡過度治療的痛苦,死前死後都得不到尊嚴、
  • 有識有智患者對頑疾治療的願望遺囑、
  • 執刀醫生重在開刀開得漂不漂亮,有識有良知的醫生卻考慮病人是否活得好……活生生的實例實事,令人深省!


你不要以為目前你及家人平安無事,這問題這文章與你無關,這不好啊,須知人生可都是一個未知數,誰也不能保證明天是否絕對天下太平,能知多點聽多點總強過寡聞盲塞好啊!思想上有個概念總比腦中空白屆時才慌好啊!

我之所以這麽積極推薦大家看看這個帖子文章,因為我行醫數十來親眼看到過不少類似的個案,甚至有過幾樁在醫院病床上緊握住病人的手,親眼看著患者痛苦地離世的經歷!

這令我震撼,令我覺得應該在思想上對這些問題有預早的認識和考慮,萬一不管是自己、家人或親戚遇上這樣的事,也會冷靜些,會考慮應該採取溫和的王道的因勢利導的醫療方法應對疾病,而不是粗暴的霸道的強行逆施的治療手段,

天下之事理理相通,世事紛爭我們主張“以和為貴”,對治療惡疾頑症也用得上“以和為貴”,予以交戰惡戰“棄和取戰”的決策,只會帶來殘酷的破壞和悲慘的死亡,相信這是不變的定律!

2017/3/9三郎於醫室

轉載連結:关于死亡,这可能是一篇颠覆你认知的文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