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6日星期五

美食不嫌铺小巷平凡

美食不嫌铺小巷平凡

我因處理父母墓地搬迁事來印尼雅嘉達逗留幾天。

有說高手在民间,我補充说美食亦在民間。今早在久居印尼識途朋友的引領下,來到這小巷食店共進早餐,我是慕名而来的,可事實也真给我带來一個小小的惊喜:别看這平凡小巷小小鋪,内裡却備有新鲜多项的印尼地道餐食,而且井條衛生。




我朋友要了一碗看似咖喱湯米粉,名叫叻沙(Laksa)的早餐,我要了印尼民間名食「加多加多」(Gado Gado)加飯粽(Longtong),上世纪五十年代我還在印尼雅嘉達讀小學時,經常只要一味「加多加多」便可美食一餐飯了,時隔六、七十年,我仍念念不忘,可見人活在世間,不但人可以令人念念不忘,凡事包括美食也可令人念念不忘的。

「加多加多」由多种煮熟了的蔬菜如通心菜、豆芽、馬鈴薯丶煎豆腐、青瓜、熟雞蛋、豆角、玉米等纯植物绞拌花生酱(可加辣椒)而成,可加飯粽配以特製的辣椒酱食用。花生醬扮演最重要的角色,要調味適宜,不稠不稀,香郁可口。



我要的這碟正合我胃口,我吃得津津有味,特别是那要命的辣椒酱,少少沾點來吃,已辣得我额頭冒汗如珠如油!嗨,痛快!痛快!真痛快!

親爱的朋友,希望你也有機缘來印尼品尝品尝试,我想,只要大家身體健康脚爭氣且有興趣,一定會有機會的,是嗎?

三郎2018/4/2印尼雅嘉達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