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6日星期五

逛雅嘉達一 超市掠影 (一)爪哇三寶壟榴蓮

逛雅嘉達 - 超市掠影

(一)爪哇三寶壟榴蓮

剛到一間專賣蔬果農産食品的超市(Ranch Market)选購心頭喜,一進門便有一股濃郁的榴蓮飘香撲鼻來,我精神為之一振,向前走两步,便見左側有榴蓮檔位。職員介绍说這裡賣的是印尼爪哇島各地產的榴蓮,我問可否介绍比较好吃的一種?他指着其中一種说:這是中爪哇三宝龍(Semarang)産的,不错的,我一看(現成盒裝)光鲜金黄色,結實有弹性,雖有保鮮纸覆盖着,但仍可聞到其香,我心想:好!必属佳品!便買下了,售货职員還答應了我的邀请,一起拍張「春風满面迎三郎😄」的靓照。



回到家,迫不及待品賞之,吃一口,果然肉軟起来爽滑而不乏弹性,味甜中带香如聞芝蘭之韻馨,正!佳品!哈哈哈!



(二)驚鴻一瞥爪哇靓女售貨員

經過售米檔,見售米小妹妹低着頭,正用小型碾米機碾米,其見我停步在跟前,稍稍舉首向我微微嫣然一笑,祗見鲫鱼嘴開輕輕露出齊排的皓齒,两道柔柳般的美眉彎彎下,上天給嵌上了一雙含笑的鳯眼,呵!令我顿時想起中國古代四大美人有“閉月羞花之貌,沉魚落雁之容”的典故,真不知是否因為我有福眼,發现了這區區平凡的小超市,竟然也隐藏着一颗會閃鑠但不着意閃鑠的珍珠!

我問:這黑米是哪兒産的啊?
鶯聲答:爪哇。
我問:吃黑米能補肾是嗎?
答:補腎?不知道呀,但吃黑米身體會健康呀!(我當然知道!)……

和我一道來的妹妹原本無意買米的,不知怎么的,竟然也向她買了一小袋黑米!

最後我問:小妹妹,我們可以和你一起照個相留念嗎?
含笑欣然答道:可以啊!





于是另外的一個職員幫忙给我拍了張照。
真好!今天又有收獲。

想来,人們真地不可小視民間:高手在民間丶美食在民間、美女也在民間呵!

2018/4/2三郎写于印尼雅嘉達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