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

 薑是老的辣!

一一 《診餘閒筆》(22

俗語「薑是老的辣」,指上了年紀的人有經驗,做事老練,有手段,比年輕人高出一籌。

在鐵哥微信群裡就看到以此為題的寓言,寓意生活中人與人之間各出其謀為利而相互鬥爭的現實,覺得還有點意思,便作了點修飾,發給大家分享。

在養雞場裡,通常養一百隻母雞,主人只會配養一隻公雞用於繁殖,公雞精力驚人,却不會生蛋,多了也沒用。

一天,養雞場主人買了一隻新的年輕公雞回來,因為主人覺得原本養的老公雞年歲大了,有些力不從心了,所以找個年輕的來幫忙幫忙。

老公雞看到這隻年輕的公雞來,心裡明白是啥一回事,却故作氣定神閒的粗聲對年輕公雞說:『你來幹什麼!』

年輕的公雞又驕傲又開心的說:『我……知道主人想法,主人喜歡我的年輕......老哥啊,你年紀……哈,我看您也應該退休享享清福了吧.....

『胡說!』老公雞大聲說:『我就不信我比不上你這小子!你這傢伙……這樣吧!我們來比賽,你試著追我,如果你跑不過我,就給我乖乖離開;如果我跑輸了,我閉嘴,這一百隻母雞就交給你!』

年輕公雞說:『有這麼划算的事?這樣所有的母雞不就都認為我佔您便宜了嗎!』

老公雞說:『 誰勝誰負還不知道哩!別高興太早!你知道我在此穩穩打混九年靠的是什麼嗎?實力!無花無假的實力!怎麼樣,怕了吧?!』

年輕公雞火了,說:『廢話! 誰怕誰!?』

於是,這隻年輕的公雞開始追著老公雞,在草地上奔跑了起來,追逐得好厲害呢!

突然『砰!』的一聲,牧場主人拿著槍把年輕的公雞斃了!嘴裡罵道:『真他媽的見鬼,這已經是第三次買到瘋狂的同性戀公雞了!』

薑還是老的辣啊!

2021/10/3.三郎.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