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

 

 春節結束語

  ——《診餘閒筆》(23)三郎

2022年的春節從正月初一(陽曆二月一日)開始到正月十五(陽曆二月十五日)便算是結束了。春節是中國最富有特色的傳統節日,延續了至少三千年。對廣大的香港市民來說,今年是第三個年頭在疫情籠罩下過春節了,雖然不缺豐富的年貨,但是缺少了年味,那種疫情前一到過年便見處處張燈結綵,花市飄香,人聲鼎沸,一片歡樂喜慶的年味,這年味,是濃厚而傳統的“過年味”。然而,不管怎樣,春節是大喜吉祥的好日子,人們總是抱著期盼吉利美好的心情,高高興興地過年,也是在與家人團聚、與親朋好友通電話、資訊聯絡相互祝福中過了這個年。

春節的腿跑得比奧運短跑冠軍還快,仿佛剛剛才年廿九大除夕吃過團圓飯,不想一眨眼便到了正月十五元宵節了,看著我家買的應年靚花如意紅掌,擺放在屋之一角靜處,十多天了,依舊鮮活嬌美如初,令人感覺還在過年。望著花,我默默祈禱祝福:但願疫情早日過去,讓所有的人都重新過上正常的生活,新的一年給所有的人都帶來真正的如意吉祥……

今天在網站上看到一篇題為《春節結束語》的小品,不知道作者是誰,寫於何時,只覺得寫得好,在感謝作者的同時,也在這兒轉發給親愛的朋友們分享,希望大家也喜歡。

﹏﹏﹏﹏﹏ ﹏﹏﹏﹏﹏ ﹏﹏﹏﹏﹏ ﹏﹏﹏﹏﹏ ﹏﹏﹏﹏﹏ ﹏﹏﹏﹏﹏

春節結束語

自然地活著,平淡地過著,開心地笑著,合理地忙著,就是一種完美,就是一種財富,就是一種快樂,就是一種幸福。

年,

就這樣,

隆重而來,

悄然而去。

一年又一年,豐富了記憶,蒼老了容顏,迎來了春光,送走了寒冷。

一年又一年,期盼中載滿幸福,愿望中滿是平安。

一年又一年,我們從孩童走進中年,又邁進了老年,理想從豐滿,走向骨感。

一年又一年,不必感慨,也不必抱怨,最好的皆是順其自然。

一年又一年,感恩生活,也珍惜遇見,執著努力,亦隨遇而安。

愿我們在新的一年裡:

健康,快樂,幸福,平安!

註:(來源:老李嘮文化.文字來源百度.視頻提供武老師)

2022213日‧三郎‧香港‧

 

 
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