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日星期五

癌症患者喜獲康復(2)- 《三郎醫話》之一

     癌症患者喜獲康復(2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雖已康復 嚴防復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三郎醫話》之一



  《三郎醫話》之所以延至今年1月6日才首先在文藝班群組亮相,是因為要等待表妹夫癌症康復的進一步証實。

  1月5 日表妹夫李道芳到廣州河南中路紅十字會醫院覆診,醫生說肝癌康復得很好。

  早在去年12月29日表妹夫已作了騐血的全面覆查,情況很理想。檢查報告主要對比數值如下:(前面數值為化騐結果,後面括符內數值為正常值)。谷丙轉氨酶結果15 (正常值0—45)(出院時79超標)、谷草轉氨酶3.4(0—45)(出院時77超標)、谷氨轉肰酶90(0—45)(出院時202嚴重超標)、總蛋白32.7(34—53)、白蛋白32.7(34—53)、球蛋白32.8(23—35)、總膽紅素14.9(5.1—23.9)、直接膽紅素6.6(1.7—6.8)、簡接膽紅素8.3(3—19)、肝腎功能都正常。
 

  表妹夫肝癌目前雖然已康復,但「滅癌之心必須有,防癌之心不可無」,癌細胞是非常「狡滑」的,極大可能還有殘存的「土匪」癌細胞逃竄到體內的其他「深山老林」中藏匿起來。癌細胞真個深諳「臥薪嘗膽」般的戰略啊!它可以在人體內潛伏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,然後伺機再以百倍的破壞力「東山再起」,所以不可鬆懈警惕(我的病例中就有過慘痛的教訓)。我見過不少癌腫患者在接受切除手術、化療、電療後的一段時間裡,情況的確很好,人胖了,面色好了,人也精神了很多,但快則一年半載,慢則三年七、八年便復發,而且一發不可收拾,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,終究返魂乏術,原因就在此。我囑咐表妹夫必須繼續服用癌症中藥3至6個月才能徹底。也要中西結合,即使醫院醫生決定終止覆診,也須節制飲食,少肉多菜多生果,保持體內不時得到排毒。

  日常防治:

     (一)一個月煎服一次癌症方藥

     (二)4至六隻蟾蜍肉(廣州街市有供應,皮與內臟有毒,須去淨)、土茯苓60克、魚腥草15克、半枝蓮15克煲湯飲用。

  以上防治法,健康者同用。



   (待續:中西結合治肺炎 - 《三郎醫話》之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–1–7       三郎于醫室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