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

《三郎醫話》之外 (一) - 關於甩手功。

《三郎醫話》之外 (一) - 關於甩手功。

       甩手功已流傳很久,但這裏介紹的視頻說得更詳細,更有說服力。

       我練此功已許久,但中間有一段長時間停練。大約十多廿年前,我也曾將早期的有關資料翻印送給病人。近久來我幾乎每天練完拉筋氣功後便做甩手功兩百次,再加六十次「風擺荷葉」功,即兩手直伸出,手心向上,然後平平用力向左右分開一切(用力橫切時收腹閉氣),直彈拉左右胸部的筋肌,這對暢通雙手三陰三陽經(其中有心經、心包經)非常有幫助。

        可以先做一百次甩手功後緊接著再做三十次風擺荷葉功,連續如此做兩次。

       不論是做甩手功還是做風擺荷葉功,有一點是視頻沒有提到的:做功的時候最好雙腳五爪緊抓地(有利暢通腳三陰三陽經),保持「提肛」,用腹部呼吸。這樣有助練腎氣,功效更大。尤其對腎虛尿頻、中氣不足等有顯效。

       五腳爪緊抓地,保持提肛,早期的甩手功就有介紹,這裏提到的功效大也是我的一點體會。

       天道酬勤,願與大家共同努力,爭取健康,樂享人生。

        ----- 三郎2016-3-25

視頻連結:甩手功,甩掉癌症和百病,超簡單一學就會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