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

关於高血壓症 ——《三郎医話》之外(三)

关於高血壓症 
——《三郎医話》之外(三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老陳:您好!

你問我以下視頻所說用四味中藥材泡茶飲治癒多年的高血壓症,其可靠性有多少?

:  北芪、西洋参、黄精、枸杞這四味中藥可氣血双補,同時補腎养腎(我認為腎為先天之本,五脏之首,故凡属五脏六腑之病症皆須重視補腎養肾),藥性有凉有熱,高血壓症、心血管症、氣血虚弱者等皆可服之,对健康有助。

但是否就能彻底治好高血壓症?我認為不能盡信,

因為高血壓症除了各人情況不一样外,最重要是高血壓症有很多是基因遗傳問題,這種遺傳帶來的不良作用,可以通過人的努力得到控制改善,但目前來說(至少是目前)不可能彻底改變之。

另外要治好高血壓症还必須要解決血液净化和血管暢通的問題,這中間有許多事要用意志堅持做好,包括飲食節制和生活習慣、性格情緒等,所以,不是單靠四味中藥茶便可解決的。

但以上四味中藥不妨常服以保健養生,将之研磨成粉未開水冲服或下粥同食其效更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郎 2016-4-2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