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

关于淋巴癌瘤切除後之保健 —— 《三郎医話》之外(四)

关于淋巴癌瘤切除後之保健 
——《三郎医話》之外(四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答某同學:
凡體內癌瘤雖已被切除,仍須严防癌细胞已分散隨血液循環窜跳到其他部位埋伏。

預防措施:
(一)正北芪30克 白花蛇舌草60克 半枝蓮30克 铁树叶30克 紅枣18粒 蔗糖适量,用二公升半清水(若不够可稍加一點)用瓷煲煎熬,水滚後文火滾煎两個半小時,斟出置於水瓶中,日夜当茶飲,口渴就飲。
(二)戒食雞、鵝、鴨、油膩高粱厚味,飲食宜清淡有营養。
(三)有足夠的睡眠休息
(四)堅持做适合自己的运动,如走路散步,甩手操,拉筋,行小山坡等,在外运动能出汗最好,注意換上乾爽衣服别受凉
(五)情緒和祥,心宽不困
(六)重視滋潤不燥的藥膳和食療(如土茯苓加五指毛桃煲猪瘦肉或蟾蜍肉(廣州菜市有售),本來煲龟、水鱼也不错的,但「食安」問題令人擔憂。多吃蔬菜瓜豆水果。多吃醋、大蒜也有助。

     总之,自己多学多問多思考。癌腫切除後一年半载內身體情況可以很好,人也增磅,因此心情也愉快,但千萬別被這“可喜”情況麻痺,狡猾的癌細胞隨時都可以像逃窜的土匪藏在“深山老林”伺機東山再起,宁可防其有,不可視之無,我行医数十年,此類事例,看得多矣!

祝願你大舅平安健康!
大家保重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-4-21 三郎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